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镜片并不是老少皆宜 配眼镜必知的三大禁忌

2015-07-20 15:48:22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苏青

我国近视患者人数已达4.3亿,占三成人口比例,其中,不正确的配镜方法也让更多的近视眼患者越来越近视。明月镜片的研发专家提醒,配镜前我们应尽可能了解一些配眼镜注意事项,以便配到一副最合适自己,并且不伤眼的眼镜。

首先,镜片比镜架更重要。

据美国最新研究报道,多数近视者在挑选眼镜时都过度关注镜框样式,对镜片的选择毫不在意。有人为了省事,买一副现成的眼镜,觉得看得清楚就行了;有的学生甚至借同学的眼镜用。这都是不科学的。

“每个人都会根据自己的情况挑选工作、衣服,镜片也是这样的。像我们明月镜片,你白领可能面对电脑多一些,你就要用防蓝光非球面来防止电脑蓝光伤害。学生可能多运动一些,那不易碎耐磨的超韧非球面镜片就更适合一些。度数深到一定程度的,可能就需要车房片,来特定加工。这都是要根据你的工作学习的属性来区分的,我们一直强调一点,选镜片,千万不能说随便”。

明月镜片的研发专家强调,在选购眼镜时,镜片才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在镜架的选择时,可能美观程度占了很大的决定因素,而选择镜片则不同,每个人的度数不同、工作不同、生活习性不同,选择的镜片更是不相同。

其次,折射率比价格更重要。

目前有许多人认为,镜片的折射率越高、镜片越薄、价格越高,相对应的镜片就更好,其实这种理解是片面的。明月镜片的研发专家指出,好的镜片应该是指光学性能较好的镜片,它体现在透光率高、色散小、耐磨性好、防紫外线强、防辐射好等多种方面,高折射率镜片的优势主要是轻薄,而轻薄并不一定光学性能佳。消费者在选择镜片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度数的、性能表现优秀的镜片,盲目的追求高折射率并不可取。“就像明月的1.71非球面镜片,就适合近视度数偏高的人群,如近视度数低于200度,那么并不需要配这么高折射率的镜片”

镜片安全不能忽视。

目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追求时尚、美观,在选购镜片时多为看中镜框的款式、颜色,而忽略了镜片的质量。然而,眼镜最根本的是要从保障配戴者的安全及视力不受到损伤的基本原则出发,若为质量不过关的劣质产品,不但起不到矫正视力的作用,还会带来二次伤害。

其中,太阳镜的透射比不合格,会对视力造成影响,影像模糊,如果驾驶车辆会带来安全隐患。近视眼镜的光学中心与眼瞳的单侧偏差等不合格,会让佩戴者感觉不舒服,达不到矫正视力的效果。久而久之,还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导致视力下降。对于热爱运动的人和青少年来说,如果佩戴的眼镜韧度不够、易碎,则很容易出现镜片碎裂扎伤眼睛的意外,后果更加严重。

作为国内非球面镜片第一品牌,明月镜片始终贯彻着“质量无论如何都是第一位”的自我要求,在明月镜片的理念中,依次排序为质量、需求、创新。明月镜片的每一个产品都要经过多道工序、10道水洗等繁杂的生产流程,其中每一步程序都有人员严格把关,并且进行三步检验,只有通过三步检验的产品才可出厂,就连洗镜片水的纯净度都是饮用水的10倍。

最后,明月镜片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镜片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眼镜店及品牌,切勿贪图美观或省事而忽略了自身健康。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